Friday, May 18, 2018

"吕老师海外中文平台“微信公众号 - 一个属于大家的平台


“吕老师海外中文平台”自这个星期开放以来,在短短的几天之内,接到很多来自各地的中文老师和关心海外中文教育发展人士的关注。同时,也接到许多新友旧识的鼓励和反馈。科技的进步让我们更容易沟通和交流,但我更在意的每一个关注这个公众号的朋友都能得到您想要的,不管是一个新的想法,一个有用的信息,一个有批判性的观点,一个有效的教学策略还是一个实用的教学资源。

这个公众号的设立是为了推广海外中文教育。鉴于世界性中文热的持续高涨,我个人觉得有必要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整个海外中文教育的发展与前景。无论是从21世纪语言教学法的视角、全球中文教育市场的现况,各国中文教学大纲的发展与制定,还是从我们个人的专业发展角度来看,海外中文教育已经走到一个关键的时刻。个知核爆化、信息自由化、教材,以及教全球化代里, 海外中文教育面的不是机遇,它同也面一个很大的挑如何才能真正地中文生兴趣、动机,上中国言和文化。中国以教师为中心和西方以学生中心的教学法之间应该有一个妥以教科书为多元教学之间应该有一个融合;注重法、单词注重用和跨文化理解言教学取向应该有一个沟通。 我希望公众号能够扮演一个造桥者的角色,连结国内和海外的中文教育工作者,合各方的力量,来为推广海外的中文教育助上一臂之力。

所以,这个公众号是属于大家的。如果您有好的观点、经验和看法,或者有效的教学资源,或者有用的链接,请跟我联系,我愿意帮您传播出去,和大家分享,让更多的人受益。


1 comment:

Unknown said...

This is absolutely exceptional. Even though variety of article on this topic, this article carries a number of the treasured points which had been never be read in other articles.
Meanings